ID1900077

四、潮态揭示移向两大陆重心力与磁力负作用发生偶合关系

1、潮汐形态与两个大陆对月角度相应

 

不近海洋的人意识中“潮”的形态往往是海水怒长,加上流言中海水怒长时侵吞陆地的说道,更增添了这种色彩的感染。到海边认真观察潮汐规则就会认识到:那种意识中的潮汐不是它的本来面目;纯粹的潮汐不是海水怒长和猛退,而是海洋在落差运动中表现的周期性幅动态与静态,这些形态表现着海水起落规则。这种规则不但与噩传中海水怒长的潮汐概念不同,而且与传统观念中月对海洋吸引的潮汐概念也有差异。潮汐的一个最大特点是:潮态变化与两个大陆对月角度变化对应。这个规则揭示:潮汐不是成于月将与地球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作用力与负作用力,转化为对海水吸引;而是成于海洋对地球与日、罡、月平衡关系发生变化,做出反映,并且表现姿态变化。因此,潮汐虽为自然现象,但它是地球与多方天体相互作用平衡关系发生变化的结果。这种性质在大潮汐中尤为明显。发生大潮汐时,赤道两侧涨位静态与平潮汐涨位静态水位相等,只是落位静态与平潮汐水位落差加倍。赤道两侧海水怒长侵吞陆地的现象虽也层出,但这种大潮成因是空气对流加速,对海洋形成大气压后与潮汐规则吻合,甚至改变潮汐规则的表现形式,它与天体相互作用形成海洋落差加倍的大潮汐成因不同,物理性质不同。

“初一、十五落大潮”渔谚,虽然道出大潮汐与日、地、月关系,但在其中存在缺欠:渔家观察海洋,只注意大潮汐与日、地、月直线相应感到内有蹊跷,对平潮汐观察却偏向于每天推移48分45秒的时间,而忽略平潮汐潮态与两大陆对月角度相映的规则。

在这样的对应形式上,潮汐不是依海水对月向、背形成一时一地的涨、落动态,而是在地球上形成整体幅动态。对海洋的幅动态观察,潮汐在地转周期中每天以48分45秒时间推移,在推移中呈现两个同步特征:一个是,地球的自转周期和月在地转周期中运行角度所需时间相加,形成地转对月周期的时间与潮汐周期时间同步;另一个是,潮态变化规则与两个大陆对月角度变化规则同步。在两个同步形式上,潮态与两大陆对月角度相映是一条线索,通过它可以找到被掩盖的另一层关系:平潮汐与大潮汐,在地球对月磁力作用和太阳风作用偶合中,形成了一个交替的链式环节。链式环节现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只要欧亚大陆和北美大陆以垂直姿态对月形成两星三点直线,必现平潮汐落位静态;二个是,只要两大陆对太阳和月球形成三星四点直线,必现大潮汐落位静态。

看清两个同步特征中的练式环节后,按照磁场在电荷对立中产生并磁化的物理性,分析这些天体发生的相互作用关系,可澄清一个问题:传统观念中潮汐成于海水被月吸引的理论是错误的;其错误在大潮汐中尤为明显。在海洋的幅动形式上,假如只发生平潮汐而无大潮汐难免使人误解,以为地球旋转与月行间存在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作用力与负作用力,误认为是月将对地球的引力转换到海洋,使海水发生潮汐变化。在这样的误解中即使海水没形成滚桶式涨、落形态,也不易引起人们对这个错误的注意。在海洋的幅动态中既然有大潮汐规则,那末,不对月在朔、望两端时,地球与诸方天体相互作用表现的特点分析,便草率判定为潮汐成于月对海水吸引,并拿它作为支持海水涨、落的理论根据,无疑是抛开了天体在相互作用中形成内在规则的物理方面。在这样的偏见中,尽管持有月对海水吸引潮汐观的人,发觉其中理性与自然规律不符,但是为圆其说,也只能掩头盖脚不惜给“自然”强安物理。在天体物理研究中,这样理解天体关系只能使认识趋向形而上学曲径。这样的理论传承,必失去天体在相互作用中依靠物理支持的真谛,难免造成误人和自误。

持潮汐成于月球引力观的错误体现在两层关系上:一、如果海洋是在被月吸引中发生潮汐,那末,在一个地球自转周中,每条经线上的海水只能一次面对月球,应当只有一次获得其引力形成涨潮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使海洋在地转对月周期中只能发生一次,因此,这个论理与地球用24时48分45秒时间形成一个地转对月周期,在一个地转对月周期中发生两次潮汐的规则相矛盾;二、对海洋的幅动规律观察,海洋在地转对月周期中并没发生滚桶式涨、落位潮态变化。看清这两层关系后,再看拿月与地球相对运动论理作为支持潮汐观的理论,并把它传承存在的隐患,不仅掩盖了潮态与天体姿态相映的自然形式,而且这样的思想方法不但误己还会移病后人。

大潮汐特征客观上给月球引力观做出这样的指正:海洋不是在被月吸引中发生潮汐;而是成于地球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后,引起多方天体的平衡关系发生变化;由于天体的平衡关系变化冲动海洋的球状平衡机制,才使海水发生平静与涨、落位动态变化。这里须辨别一点,磁力作用中的引力与月球引力观中的“引力”性质不同:月球引力观中引力的概念虽然不是从内在规则层面产生,但所表达实意是天体在相互作用中依靠电场关系产生的电场力;磁力观中引力概念表达实意,是星系内质心与质点在异性磁极相对中产生的磁场力。

认为大潮汐成于太阳风而不是磁作用力的根据是它表现的规则性:月绕地球一周发生两次大潮汐,每次都在日、地、月形成直线时。在三个天体形成直线与大潮汐对应的形式上有一个差别:一次是月初,月在日、地之间;一次是月中,地球在日、月之间。按照月对海水引力观的论理分析制约大潮汐内在规则,其中存在一层矛盾:月在日、地之间时,用它对地球吸引与日对地球吸引产生双重作用的理念解释大潮汐,形似获得支持,但在这样的大潮汐形式上与其理性也存在矛盾,因为在赤道两侧不是涨潮的水位增高,而是落潮的水位降低;地球在日、月之间时仍然形成大潮汐,如果再用月球引力观解释更是自相矛盾,因为如果月在望对地球形成引力,那末日在“朔”也对地球形成引力,两个方位的引力只能对地球产生力矩性质,这种性质不但与大潮汐的并力作用相矛盾,而且必然改变潮汐规则。因此,只有从质心与质点同与北极星发生电势相背关系的实际出发,按照磁场在电荷对立中产生并磁化的物理性认识月与地球之间的作用力,才能给两大陆与日、月在直线形式上发生的大潮汐找到合理答案。

可是,这种认识与传统观念中的地磁极思想相矛盾:传统观念认为,北极是天体磁场的S极,南极是天体磁场的N极;按照磁场在电荷对立中产生并磁化的理性分析地球磁场,它的N、S极在西、东大陆;两种观念中的天体磁极异向。因为传统地磁观桎梏对太阳系质心与质点发生电磁关系的思考,纵是对潮汐的海水被月作用引力观充满疑虑,也难于摆脱轴式地磁观的思想束缚,不能正视现实。找到地球上存在轴式引力与北极星S极磁力合并制约N极磁针指北的原因后,不受传统观念束缚,持物理支配自然的辩证观认识天体磁极,可形成这样的理念:地球与北极星之间的“轴”虽然成于电场关系中的引力,但是它被力矩和磁矩两种作用支持;看清地球与北极星在电势相背中通过电磁场发生的轴状关系后,不仅为地球磁极找到物理成因,而且给认识月球磁极找到方向。用磁场在电场对立中按电磁方式磁化形成90度的理性,作为支持地、月发生磁关系的思想基础,不仅敢于正视潮汐与两大陆对月形式相映的现实,而且,还可进一步查找两大陆对日、月形成直线使潮汐落差加倍的物理原因。

2、地球对月磁力负作用与移向两大陆重心力偶合

 

地球在自星系内位居轴心,它自转一个对月週,月在星系的质点位置运行12.6度。双星按这样的异步运动方式形成一个规则:不论地球经线对日居何角度,只要伴天体旋转372.6度就形成一个对月週。对这样的周期观察,在地转372.6度形成一个对月周期中,除发生两次潮汐外,还表现这样的特征:每当欧亚大陆与月相对潮必在落位持续3时6分静态,潮在落位静态时地球的东经97.5度—52.5度与月相对,用12时24分23秒时间自转186.3度,完成此次潮汐;对月周期的另一半角度形成第二次潮汐,依据潮汐间隔时间推算,潮在第二次落位静态时,地球的西经52.5度—97.5度与月相对,北美大陆对月持续3时6分。

把潮汐特征与在欧亚大陆将指北针侧立,N极磁针表现的向心性联系起来可以看出:在欧亚大陆一侧,表现着地球磁场的S极磁性;它衬托出北美大陆是地球磁场N极的磁性。做出这种判断的理由是:除了在欧亚大陆将指北针侧立N极磁针向心现象外,还有地球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与两大陆重心力和太阳风偶合形成的内在规则,其规则与平潮汐和大潮汐形式对位。

按这种对应性分析大潮汐。

月在农历十五行至望位于背日端,地球在日、月之间,两大陆对日、月形成三星四点直线时,只有欧亚大陆与月异性磁极相对,地球产生磁引力负作用才能与移向欧亚大陆的重心力偶合,与此同时还要和太阳风偶合。对这些内在关系分析:欧亚大陆在背日方被月异性磁引力作用时,北美大陆在向日方被太阳风冲击;由于太阳风对北美大陆冲击产生的推斥力方向朝着欧亚大陆,使其在背日方获得这种作用力后,产生的动态效果与月在背日端对地球产生磁性引力的方向一致,两种作用力偶合,方使地球的失衡动态加倍。据此理性推断:月对地球的面是天体磁场的N极。

月在农历初一行至朔位于向日端,两大陆对日、月形成三星四点直线时,北美大陆对月只有发生同性磁极相对关系,使地球产生磁推力负作用,才能与移向欧亚大陆重心力偶合的同时再次与太阳风偶合。对这样的内在关系分析:北美大陆在向月方被月球的同性磁推力作用时,月球亦被太阳风冲击;由于太阳风对月冲击与月对北美大陆产生磁推力的方向都朝着欧亚大陆,方使这个大陆获得月球磁性推斥力负作用时亦获得太阳风推斥作用;两种作用对地球产生的推斥效果处于偶合状态时,天体的失衡动态加倍,更体现月在环形区域弧层内将电磁场囿限小劣势变为优势的特性。这种特性现于:月居向日端与地球负离子体虽然同被太阳风冲击,可是,它在弧层内与环形电荷已构成圆周机制;因为月在地球弧层内被太阳风冲击时受到圆周机制保护,并不改变弧层结构,所以,太阳风对月冲击,只能给地球造成在负离子体中心缓冲的条件,这个条件能够使这种作用力与它对地球推斥的磁力作用偶合,使地球再次产生加重失衡效果。

通过这层关系分析太阳风对地、月作用,产生两种效果:一种是,太阳风以辐射形式冲击地、月负离子体时,大部分辐射形带电粒子会在地球的球状电磁场四周滑过,它们的作用力消失;另一种是,在辐射形带电粒子中心,有一股极强势力直对地球的球状负离子体凸峰冲击,这股势力不但可以进入弧层对月冲击,而且能够深入电离层通过负导向电荷实现对地球体冲击。正因为月在弧层内被圆周机制保护,它受到太阳风冲击时对所居弧层的层位没有太大改变,而是将这种作用力通过磁场作用地球体,才使地球的失衡力度加大。因为地、月负离子体内存在这样一层特殊关系,所以,大潮汐现象揭示这样的内在规则:月对地球的面是天体磁场N极,北美大陆是地球磁场的N极,欧亚大陆是地球磁场的S极;月行在朔,只有它的磁场N极与北美大陆磁场N极发生同性磁极相对,使地球产生磁性推斥力负作用,才能与太阳风发生偶合关系;月行在望,只有它的磁场N极与欧亚大陆磁场S极异性磁极相对,使地球产生磁性引力负作用,才能再次与太阳风发生偶合关系。

从这层关系中可以看出:潮汐是依地、月发生磁力作用的形式表现制约平潮汐与大潮汐的内在规则,是以这种作用力与移向两大陆重心力和太阳风的两种偶合形式表现;地球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与移向欧亚大陆重心力偶合引发平潮汐;在这种偶合基础上与太阳风偶合引发较大平潮汐。

按这样的偶合理性分析地球对月产生的磁推力负作用,成于它负离子体内电子的排列形式。这种形式体现在地球负离子体内电子被中性物质区分的两个物理阶层:电离层下电子与天体中心核体内正电子对立,互变电性后形成了负导向电势阶层;电离层上电子在环形区域内被负导向电子伴天体旋转的方向导向,形成由左向右的环状排列,电离层上电子在转向中心两侧被转向中心电场导向,形成弓形排列,方为月球营造出孕育、生存的物理空间。月在这个空间的弧层内与地球构成圆周体机制后,虽然被地球磁力作用,但是不能造成负离子体冲动弧层的失衡条件。这一理性同样存在于地球。由于地球是在太阳环形区域内与其构成圆周机制,特别是被太阳风作用产生失衡动力后,不能造成负离子体冲动与太阳弧层结构的失衡条件,这层关系对地球更不利,使它在磁力负作用引发两种偶合关系中产生的失衡动能,只能在自身负离子体中心缓解。持有重心力的大陆与地球对月产生的磁力负作用偶合后,天体是在负离子体中心缓解负作用力的条件下形成失衡动态。

   

 3—地球的失衡动态改变两层力矩形式

 

根据两大陆对月角度与潮态相映现象,分析地球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与移向欧亚大陆重心力偶合的形式,展现两种作用力偶合使地球产生两种形式惯性力的性质:一种现于欧亚大陆与月相对,地球磁场S极转入月球磁场N极区域,对月磁引力负作用与移向欧亚大陆的重心力偶合,产生天体被月吸引的失衡惯性力;另一种现于北美大陆与月相对,地球磁场N极转入月球磁场N极区域,对月磁推力负作用与移向欧亚大陆的重心力偶合,产生天体被月推斥的失衡惯性力。由于两种形式惯性力均冲击地球与日、罡构成的力矩机制,才使海洋在球状平衡机制中形成的第二层力矩发生变化。

对海洋的第二层力矩分析,它成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地球由西向东旋转时转向中心产生吸积形式引力;二、地球被日、罡作用,在太阳北侧近日点46.52度、远日点23.26度与双星构成力矩机制;三、地球转向中心对两侧海水产生的吸积力,与日、罡在两侧对海水的引力发生着平衡关系。不过,这三方面原因中的第二个一直被传统观念误解:认为地球是在太阳转向中心线上运行。对日、罡、地共作用海水发生的第二层力矩关系分析时,如不改变这种观念,首先是对地球与日、罡构成的力矩机制不能认识,失此前提理性,地球与日、罡共对海水作用发生的第二层力矩关系无从谈起。正因为现代天文学对前人这一错误并未给予指正,才使许多疑团无法解释。假如地球是那样运行,必失去发生力矩关系的条件,假如不存在地球与日、罡的力矩关系,在南北两侧不可能产生两种引力,如果是这样,其后果不堪设想!

地球绕日除遵守开普勒定律外,在日、罡力矩中居太阳北侧偏心运行是不争事实;它与日、罡共对海洋作用构成球状平衡机制后,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引发潮汐,是失衡动态冲动这个机制派生的第二层力矩;潮汐是被第二层力矩变化规则制约表现的自然现象。从这层关系中看潮汐,制约潮态变化的内在规则中隐藏着一层主体关系,这主体是日、罡与地球构成的力矩机制。在潮态与两大陆对月角度交替变化的对应形式上,地球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实为“导索”,它与两大陆重心力偶合形成失衡动态,首先冲动与日、罡构成的力矩,然后波及海洋在第二层力矩中形成的球状平衡,才现出潮态与两大陆对月角度变化相映的自然形式。

因为地球是在太阳北侧近日点46.52度、远日点23.26度呈偏心状运行,其偏心轨道被日、罡的两种形式引力负压成一个狭窄的运动空间,所以,地球在这样的物理环境偏心运行,不仅循规蹈矩,而且在力矩中还面临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地球在北极星轴上由西向东旋转时,凸出海洋的欧亚大陆和北美大陆对称,两大陆侧畔的太平洋和大西洋两大鸿沟对称。天体在这样的对称状态旋转,产生重心向两大陆转移效果,为天体运动创造了周期性失衡条件。

二、北美和欧亚两大陆与地球磁场的N、S极同向。月在卫星运动中,它磁场的N极向着地球不变,使地球在旋转中只要两个大陆对准月球便形成潮汐的落位静态,尤其在月初和月中形成三星四点直线时,不论月居地球的向日端还是背日端,都是在两个大陆对月中形成大潮汐落位静态。这些现象客观地揭示:因地、月异步运动形成同、异性磁极相对规则,潮态被地球产生的磁力负作用主导,故能形成潮态与两大陆对月角度相映的自然形式。

在潮汐规则中表现这样的特征:不论潮在涨与落位,都呈现3时6分静态。持天体平衡制约海洋平衡的潮汐观对这种自然形式分析,在天体关系中隐藏这样一种特性:对立天体相互作用发生对立关系时,它们为适应生存环境并不墨守成规,而是不断调整相互作用关系;局部条件发生变化时,它们可以通过调整相对关系实现维持彼此间平衡。这种性质表现在:地球对月产生磁力负作用与两大陆重心力偶合导致天体失衡后,失衡动态冲动与日、罡构成的力矩时,双星对它的失衡态并不放任自流,而是重新调整力矩关系,对它的失衡动态加强约束力;使其失衡动态被加强的约束力控制后,日、罡对失衡态地球再度产生力矩形式的平衡效果。这种性质现于:赤道两侧海洋在地球的失衡态平衡中仍形成3时6分的落潮位静态。


评论